Tuesday, January 13, 2009

Baby - 爱情不能作比较


------
-----
从学生时代就好喜欢这首歌,这首歌的旋律不但非常地动听,而且歌词也诠释的非常地好,“爱情不能作比较”。原唱者是马来西亚一个团体,Baby,但是近年来,品冠曾翻唱这首歌,不过始终还是原唱者唱得比较有感情,也许你们可以说我“先入为主”吧!
-----
-----
不要把你的另一半和别人比较,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爱一个人,就尝试接受他/她的一切,包括那些有瑕疵的一部分。要记得,我们本身也一样拥有一些瑕疵,但是对方却可以包容我们的一切不完美,所以请对你的另一半公平一些,不要拿他/她来作比较。
-----
----
车子里 收音机 空气中 还飘着雨
在这个 深夜里 你应该 在他那里
有多久没 再遇见你 房里没了 你的气息
而我终于 扔掉了 你给我 所有东西

我可以 填满了 生活里 每寸空隙
我知道 不容易 但我仍 试着继续
听说你 比从前开心 我还能有 怎样的情绪
除了祝福 我不想再多说一句

他很好 他多好 这些我并不需要知道
再难忘掉 多狂烈的拥抱 这回忆他也给不到
他多好 和我不同的好 最后是谁不重要
因为我知道 爱情不能作比较

我可以 填满了 生活里 每寸空隙
我知道 不容易 但我仍 试着继续
听说你 比从前开心 我还能有 怎样的情绪
除了祝福 我不想再多说一句

他很好 他多好 这些我并不需要知道
再难忘掉 多狂烈的拥抱 这回忆他也给不到
他多好 和我不同的好 最后是谁不重要
因为我知道 爱情不能作比较

就算是 今天换一个人依靠 明天谁又比谁好
爱 看不到 听不到 怎么作比较

(别再说)他很好 他多好 这些我并不需要知道
再难忘掉 多狂烈的拥抱 这回忆他也给不到
他多好 和我不同的好 最后是谁不重要
因为我知道 爱情不能作比较
希望你知道 爱情不能作比较

2 comments:

Home Book said...

对,Baby唱的较有感觉,我好喜欢这首歌!

= FLoReNcE = said...

Thank you Lee. Yes. I love Baby one more than Pin Guan one. :)